“冲锋号”吹响!枣庄3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9-04-12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以项目建设的大竞赛大比武大作为

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空间新速度

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会议召开

李峰出席并讲话 石爱作主持会议 梁宪廷孙欣亮出席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四月的枣庄大地,塔吊高耸,长臂挥舞,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随处可见;车辆穿梭,工人忙碌,节节攀升的建设速度催人奋进……

  4月12日上午,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会议召开,对总投资330亿元的38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开工,吹响了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新一轮“冲锋号”。

  会议在市政大厦设主会场,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同步进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张兵、李兴伟、朱国伟、韦昌进在主会场出席。

  会上,滕州市、薛城区、山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枣庄高新区、市中区先后汇报了各自重点项目开工情况。

  李峰首先对我市在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双招双引”考核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紧紧围绕“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奋斗目标,抓住“双招双引”这个牛鼻子,项目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在全省现场观摩总结会上,刘家义书记向全省发出了来一场“大竞赛、大比武”的倡议书、动员令。“七赛七比”归根到底比的是项目、赛的是项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拿出甩开膀子加油干,头拱地、向前冲的精神,拿出与最快者“赛跑”的斗志,拿出与最强者“比拼”的决心,以项目建设的大竞赛、大比武、大作为,全面提升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空间、新速度。

  李峰强调,加油“比赛干”,关键赢在会谋划上。要吃透上情“重点谋划”,围绕国家、省重大规划布局,认真研究各类产业政策,加大项目研究论证、策划包装,力争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省“大盘子”。要把握市情“科学谋划”,聚焦六大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四新经济”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创业平台搭建等,及时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要立足实情“精准谋划”,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发挥优势,抓好各区(市)主导产业、特色园区专项规划编制,实现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加油“比赛干”,关键赢在会招引上。要瞄准世界500强、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和大型央企民企,“一对一”开展跟踪对接,力争在招大引强上有所突破。要综合运用产业链招、社会化招、委托代理招、乡情亲情招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好各类招商推介、恳谈洽谈活动,力争在招引方式上有所突破。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赋予各经济园区更加灵活的管理权限,加强招商信息资源共享,大力发展“飞地经济”,力争在招商机制上有所突破。加油“比赛干”,关键赢在会落地上。要强化分类推进,对尚未开工的市级重点项目,找准制约因素,确保尽快落地建设;对省观摩期间领导关注的重要事项,成立专班、抓住不放,确保见到更大成效;对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早日建成投产。要强化要素保障,开拓思路、开动脑筋,着力解决好项目落地建设的土地供给、融资保障、环境容量三大难题。要强化帮包责任,发挥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作用,落实“633”重点产业企业帮包帮扶机制,点对点、面对面、实打实帮扶。要强化督导考核,严格落实定期督查、节点考核等机制,坚持每季度一次调度、每年两次现场观摩,真正考出压力、考出动力,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加油“比赛干”,关键赢在会服务上。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在持续改进作风、优化环境上下功夫,不断深化“一次办好”“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简政放权、减税降费,抓好政策落地、承诺兑现,切实当好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让客商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创业更有信心。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大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1点30分!枣庄实验高中门口上演最温暖的守候

    近日连续两日的降雨,加上“倒春寒”,让枣庄的夜晚愈发“冻人”,但是有这么一群人,总是在21点30分,冒着寒风出现在枣庄实验高中的校门口,他们就是等候孩子下晚自习的家长们。 [详细]

    2019-04-12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