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电梯应急救援平台计划10月投入运行

2019-07-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7月4日讯(记者 殷田)4日,记者从枣庄市特种设备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枣庄市开展了“百日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大快严、电梯安全、气瓶安全等专项整治工作。此外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枣庄电梯应急救援平台计划于今年10月投入运行。

  枣庄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目前,全市按台(套)登记的各类特种设备共22811台,其中锅炉435台、压力容器9311台、电梯9624台,起重机械2823台、厂(场)内专用机动车辆556辆、客运索道1条、大型游乐设施61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20826人,检验检测76人,安全监察94人。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率达到96.8%,特种设备的登记率达到97%,特种设备定检率达到96.2%。

  江苏盐城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爆炸事发生后,枣庄市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分2组对全市重点危化品生产、储运和充装企业开展为期20天的专项监督检查行动。期间共检查使用单位23家企业,检查特种设备321台,发现特种设备安全隐患73条,下达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记录23份,并要求限期落实整改。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执法互查活动,共互查区(市)7个,检查企业60余家,发现隐患123项,现已全部完成整改。

  同时,枣庄对市驻地周边高层住宅小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等使用电梯的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共检查电梯使用单位318家次,检查维保单位89家次,立案查处案件23起,有力保障了电梯安全。并对枣庄市电梯使用、维保和检验单位开展监督抽查,共抽查电梯维保单位7家、使用单位8家,检验单位1家,抽查电梯56台。

  据悉,《枣庄市电梯安全条例》草案现已移交市司法局。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建设也已进入招标程序,计划2019年10月投入运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垃圾如何分类?滕州有垃圾分类互动体验馆

    7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垃圾分类措施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引发全民对垃圾分类的关注。记者了解到,滕州市于2018年7月开始试点垃圾分类处理,时间过去1年,滕州市垃圾分类进展如何?垃圾到...[详细]

    2019-07-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