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枣庄环境空气质量通报:重污染天数15天

2019-07-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7月29日讯 近日,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上半年排名通报。2019年上半年,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69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6.2%;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34微克/立方,同比恶化9.9%;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0.0%;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5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12.9%;臭氧(O3-8h-90per)平均浓度为195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7.7%。优良率为43.1%,同比恶化7.2个百分点;重污染天数为15天,同比恶化7天。臭氧(O3-8h-90per)是影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薛城区,为65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滕州市,为7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台儿庄区,为1.4%;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峄城区,为24.1%。

  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115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为155微克/立方米;台儿庄区同比持平,其余区(市)均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滕州市,为33.7%。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台儿庄区,为11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滕州市、市中区,为2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滕州市,为27.3%;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薛城区,为18.8%。

  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27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为40微克/立方米;滕州市同比持平,其余区均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峄城区,为42.3%。

  臭氧(O3-8h-90per)

  臭氧浓度最好的是台儿庄区,为184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滕州市,为203微克/立方米;山亭区同比改善1.5%,其余区(市)均同比恶化,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滕州市,为27.7%。

  重污染天数(AQI>200)

  重污染天数最少的是市中区,为5天,最多的是滕州市、峄城区、台儿庄区,为18天;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最多的是市中区,为3天,其余区(市)均同比增加,峄城区增加最多,为11天。

  优良率

  优良率最好的是台儿庄区,为47.5%,最差的是市中区,为34.1%;优良率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山亭区,为2.0个百分点,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滕州市,为23.1个百分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中区:纺织服装业转型升级 谱写发展五彩华章

    为全面宣传枣庄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高质量“双招双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成就,日前,中共枣庄市委宣传部开展了“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看枣企”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陆续刊发新闻,...[详细]

    2019-07-3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