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在“选择山东”云平台向全球发出邀约

2020-06-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王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王震 枣庄报道

  选择山东,共赢未来;携手枣庄,智创未来!19日下午,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省国际投促中心、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的“选择山东”云平台枣庄专场精彩上线,枣庄向世界发出了一封真诚的自我“推荐信”。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士官介绍了枣庄市总体情况,并表示,今年以来,枣庄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千方百计加快复工复产,探索创新“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云落地、云服务”招商模式,先后在省、市招商引资签约活动中,成功签约项目135个,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士官介绍枣庄市总体情况

  “枣庄是一座老工业城市,具有坚实的产业基础和优良的创业环境。”邵士官说,近年来,枣庄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集中资源、集成要素打造高端装备、高端化工、大数据、锂电、光纤、医养健康等六大特色优势产业,迈出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枣庄位于京沪高铁正中点,京杭大运河、京台高速穿境而过,枣庄机场正在加快建设;市内建有5家本专科院校,每年毕业学生1.5万人,可源源不断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枣庄是著名的能源城市,水、煤、电各类资源丰富,可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力的要素支撑。今天的枣庄,已成为国内外客商投资兴业、创业创造的热土。

  枣庄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刚作介绍

  枣庄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刚在活动上介绍了枣庄市产业布局及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相关信息。他表示,在2019年度全省考核中,枣庄位列综合考核第7位,前进了7个位次,双招双引位列全省第3位。高标准建设的枣庄市民中心已投入使用,五区一市均建有政务服务中心,并正在有序向镇街延伸。

  周刚还表示,枣庄将拿出更具竞争力和比较优势的政策红利,以及“真金白银”的优惠扶持,助力企业落地生根、做大做强、行稳致远。同时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始终为企业当好“店小二”,全心为投资者服务,全力帮营商者解难,全面助创业者发展。

  随后,滕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樊猛,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晋群,山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明智,市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邢军,峄城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宋俊峰,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洪鹏,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昉相继对枣庄各区(市)营商环境、特色优势产业及重点招引项目进行了全球推介。

  现场连线

  最后通过现场连线,鲸准副总裁、产业创新负责人魏蔷对枣庄智能制造产业链精准招商进行了梳理发布;云问科技GR负责人李蔓介绍了人工智能项目;智行者行业总经理何谨恒介绍了智行者项目。

  科创企业线上推介

  据了解,至此选择山东线上招商会城市系列将告一段落。下一步,还将陆续推出对外合作项目线上路演活动,重点围绕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来开展精准招商,吸引更多的外部优质的资源和项目落户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孟令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