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9710”!枣庄跨境电商出口实现零突破

2021-0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焕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殷田 通讯员 崔蕾 王磊 枣庄报道

  近日,山东艾菲尔管业有限公司货物通过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710)至澳大利亚,货值84359美元,这是枣庄市第一单跨境电商9710出口业务,打通本地企业跨境电商出口的新渠道,促进全市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跨境电商B2B出口”全称为“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主要包括两种模式:一是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在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送达境外企业,采用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710申报;二是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在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境外企业,采用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810申报。作为一种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跨境电商出口拓宽了外贸企业出口通道,报关方式更加简单便捷,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提高货物通关时效,有助于企业获取更多国际订单,对稳外贸发挥重要作用。

  为加快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今年以来,枣庄市商务局联合枣庄海关、区(市)及阿里巴巴LBS跨境服务中心等积极开展跨境电商调研和政策推介,精心组织外贸企业参加9710、9810海关新监管模式解读培训会,及时将海关备案流程送进外贸企业,靠上指导企业做好资质备案、手续变更、订单上传等相关工作,确保短时间内顺利实现跨境电商9710出口业务,助推出口业务和模式扩大。

  近年来,枣庄市把发展壮大跨境电商作为“互联网+外贸”带动优进优出的重要抓手,不断优化外贸发展环境,加快培育跨境电商企业,连续四年在滕州市举办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大力推广跨境电商平台应用。引进阿里巴巴LBS跨境服务中心,依托阿里巴巴国际站帮助中小外贸企业获取新订单,提供出口全流程服务,开展外贸人才培育、产业孵化。目前,全市近200家企业上线跨境电商平台,推动食品、化工、机械机床、童车童床等优势产品利用跨境电商B2B等模式开拓国际市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