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政法委书记公开承诺:坚决打赢正风肃纪攻坚战

2021-03-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枣庄报道

  22日,枣庄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介绍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情况。

  据了解,这次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市、区(市)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开展,全体在职在编政法干警参加,从2021年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历时4个月左右。

  此次教育整顿设置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其中,学习教育环节约30天,查纠整改环节约75天,总结提升环节约15天。

  学习教育环节,重点突出“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筑牢忠诚根基。

  查纠整改环节,通过思想发动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组织全市政法干警对照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警规警纪和“六大顽瘴痼疾”开展自查自纠;对通过举报线索核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加强组织查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聚焦“六大顽瘴痼疾”,通过确定整治内容、查清顽疾底数、提高服务群众水平、推进抓源治本来深化专项整治。

  总结提升环节,全面梳理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案件评查暴露的死角盲区、顽瘴痼疾整治遇到的堵点痛点,持续深化整改;围绕教育整顿过程中暴露出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找准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漏洞,推进建章立制;采取单位自评、本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复评、省级指导组验收、省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核准的方式,开展总结评估。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已于3月9日正式进驻我市,全程驻点指导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632-3336288;邮政信箱: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李爱杰代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作出公开承诺,表示枣庄市将坚决扛起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突出“严”的主基调,抓紧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聚力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向党和人民展示政法机关从严管党治警的决心和信心,努力推动全市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引导政法干警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献礼!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