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倡议书

2021-07-26  来源: 健康枣庄 作者: 李婷婷

  各位老年朋友: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发阶段,多个国家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尽管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但零星病例多点散发情况仍不时发生,特别是南京近日又出现本土病例,山东省也发现首例输入性德尔塔毒株感染者,疫情风险就在我们身边。

  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护佑群众生命健康的有效举措,彰显了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截至目前,全国已接种疫苗15亿余剂次,枣庄市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偏低,距离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还有较大差距。

  自觉配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全体居民应尽的义务。老年人免疫力低,一旦感染新冠病毒,风险更大。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既是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的需要,更是对自身、对家人的安全健康负责。同时,按照有关要求,进入8月份后,计划启动18周岁以下人群疫苗接种。随着疫苗接种群体逐步铺开,疫苗供应势必紧张,建议老年朋友们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实践证明,我国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极高,目前全市接种的200余万人中,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现象,可放心接种。疫苗接种遵循知情、自愿原则,广大老年朋友可就近到疫苗接种点接种,如有不便,可寻求村(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对于咨询医务人员后,确属于接种禁忌症的,不必接种。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为尽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贡献应有力量!

  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3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