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场监管局:严查“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及其它不合格食品行为

2022-08-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甜 枣庄报道

  25日上午,枣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农贸市场改造”新闻发布会举行。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尤为重要,枣庄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李振宏对市场监管部门采取了哪些具体监管措施来保障食品安全做解答。

  李振宏介绍说,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为底线,守牢守住食品安全。 对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做到:

  一是要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个体工商户)证照齐全、亮证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率100%,经营场所必须悬挂统一的证照、信息公示牌。

  二是内外环境卫生整洁,食品储存、加工、销售符合卫生要求,防蝇、防鼠、防尘、清洗消毒等设施合格完备,分类垃圾桶摆放整齐,场所干净整洁达标。经营熟食做到操作规范、生熟分开等。

  三是食品原料做到索证索票,食品包装标签规范,无销售“三无”、过期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等。

  近期,针对天气炎热,食品易发霉变质的实际,枣庄市市场监管局下派5个督导组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以“清洁厨房”建设为重点,保障厨房干净卫生,生热、干湿分开,无过期变质食品,“三防三白”等食品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对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及其它不合格食品行为严肃查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