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枣庄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2022-09-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枣庄市气象台2022年09月14日09时30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14日09时中心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200公里(北纬28.0度、东经123.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中心气压950百帕。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4日下午至夜间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登陆后,“梅花”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中心可能于16日凌晨进入山东。

  预计14-16日,受台风“梅花”影响,枣庄市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30~50毫米,局部6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20~30毫米,并有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大风。降水自14日夜间开始,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15日白天到夜间,16日下午逐渐减弱结束。

  目前“梅花”距离枣庄市还较远,其后期路径及对枣庄市的影响还存在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强跟踪研判,及时滚动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防御措施:

  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台准备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

  3.紧固门窗、围板、棚架、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热带气旋影响的室外物品;

  4.检查城市、农田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