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试鸣防空防灾警报的通告

2022-09-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婷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和我市确定的防空警报试鸣日制度,市政府决定试鸣防空防灾警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试鸣时间:2022年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18分18秒。

  二、试鸣区域:新城区、各区(市)和人防重点镇驻地。

  三、试鸣警报种类及持续时间。试鸣警报分空袭预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灾情警报四种。

  (一)空袭预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周期,时间3分钟;

  (二)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周期,时间3分钟;

  (三)解除警报:连续鸣放一长声,时间3分钟;

  (四)灾情警报:鸣15秒、停10秒,再鸣5秒、停10秒,反复三遍为一周期,时间2分钟。

  四、有关要求。各区(市)、各有关部门要提前做好试鸣防空防灾警报的宣传工作,特别是做好对中、小学生的宣传工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君山观潮 | 净化网络空间,共筑网络安全线

    解读时事政策、挖掘文化底蕴,弘扬主流价值观,即日起,在枣庄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大众网枣庄开辟网络评论品牌栏目《君山观潮》,传播枣庄好声音,汇聚枣庄正能量,努力打造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网络评论品牌栏目[详细]

    2022-09-15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