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09-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当前,国庆假期将至,人流物流激增,国内局地持续发生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请全市广大市民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好安全、祥和、有序的社会环境。现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坚持非必要不出市,减少跨区域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确需出行的,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市,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全程做好自我防护。

  二、落实提前报备。所有省外地市和省内7天内有本土疫情市入返枣人员请提前7天通过“入返枣人员报备平台”(通过微信搜索“健康枣庄云”公众号,疫情防控-入返枣人员报备)向目的地社区(村居)、住宿宾馆、入驻单位等报备。

  三、推行“落地检”。所有省外地市和省内7天内有本土疫情市入返枣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返枣后,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条件不具备的,请在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后续按规定完成“5天3检”,每次检测间隔24小时。

  四、安全有序出行。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需配合做好扫场所码,核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从外省(区、市)和省内7天内有本土疫情市返回的建筑工地人员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减少不必要聚集性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切实减少人员数量。自行举办5桌及以上宴会等聚集性活动的个人(单位)须向属地社区(村居)报备。非必要不举办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须经市、区(市)领导小组(指挥部)批准,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场所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平稳、祥和的国庆假期!

  枣庄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1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