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培育科技后备力量,枣庄将新建市级科技创新平台100余个

2022-1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可欣 枣庄报道

  近日,枣庄市出台了《枣庄市“十大创新”2022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共涉及科技研发、人才引育、数字变革等十个方面的内容。

  其中在科技研发创新方面,《计划》指出2022年的工作目标是实现枣庄市级科技创新发展资金增长10%,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增长20%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70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70家;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提高2个百分点左右;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120亿元,实现枣庄市创新综合实力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

  在主要任务的指示上,主要谈到了五个方面。分别是加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持续提高科技研发投入、强化科技平台载体赋能、培优做强科技创新主力军和优化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环境。

  其中,在强化科技平台载体赋能上,枣庄市将围绕“6+3”现代产业体系,在2022年力争新建10个省级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和100以上的市级科技创新平台;在优化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环境方面,《计划》指出,对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试点单位进行深化改革,成果转化技术合同年度到账额1000万元以上的科技人员,所在单位可直接聘任到高级职称岗位,享受相应待遇;技术合同年度到账额3000万元以上的科技人员,其转化收益分配比例可“一事一议”商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