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枣庄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取得批复

2022-11-10  来源: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 李婷婷

  11月4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联合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批复新建枣庄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为年内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新建枣庄机场工程是淮河生态经济带和鲁南经济圈的重大基础设施,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年内新开工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枣庄市服务和融入全省新发展格局,促进鲁苏豫皖交界区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新建枣庄机场工程前期工作全面加快。4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10月14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批复机场总体规划;10月17日,自然资源部批复项目先行用地。至初步设计批复,项目前期审批手续全部完成,正式进入开工准备阶段,计划11月底启动建设。

  根据批复,项目概算总投资21.86亿元,将建设一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11个机位的机坪,1.4万平方米的航站楼,2.1万平方米的停车场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补齐鲁南地区民航发展短板,为促进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