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枣庄教育

青春丨枣庄学院大学生关注两会

2016-03-18 15:55:00来源:枣庄学院作者:

阳春三月,温风和煦,全国两会召开的喜讯,也就此传来,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也时刻关注着两会。作为大学生而言,我会关注关于大学生就业方面的提案,关注国家的动态和政策对个人的发展非常重要,相信人民的生活质量会越来越好。

  阳春三月,温风和煦,全国两会召开的喜讯,也就此传来,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也时刻关注着两会。

  曹箐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5级):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在地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教育成为各地部署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免费教育”、“双一流”、“义务教育均等化”等则成为各地举措的关键词。所以,汲取最新最热的教育动态,并将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中,对今后教育事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我们这些身在大学校园的莘莘学子,通过关注两会,重新修正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对个人未来的发展有了更高更全面的认识。如生物化工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更多的关注环保和资源问题,“环保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都有义务肩负起这项使命”,他们都期待并且相信今年的“两会”会有关于环保的高质量提案出现。经济相关专业的学生,则对两会期间的经济热点分外关注。“过去五年,中国经济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何在‘新常态’的背景下实现经济转型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未来几年中国所要面临的首要挑战。相信两会后国家将迎来新的变革,经济改革将成为重中之重。我们愿不断提升自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芝婷 (传媒学院 2015级):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始,过了十二五经济迎来十三五经济,干部师生纷纷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广播等新闻媒体,了解大会盛况、热议“两会”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开局之年。通过“两会”这一个汇聚众智听取最广泛民声的开放式平台,使得两会精神落实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

  冉文娜 (传媒学院 2015级):两会决定了国家发展的大趋势,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条件。

  作为大学生而言,我会关注关于大学生就业方面的提案,关注国家的动态和政策对个人的发展非常重要,相信人民的生活质量会越来越好。

  刘洋 (外国语学院 2015级):全国两会召开的喜讯,温暖着干部师生的心,并引起了巨大反响。究其原因,主要是它通过具体的国家政策的实施来勾画学校的美好蓝图。

  “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攻坚时期,面对十分严峻又极其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科学决策,让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

  而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十三五”将教育作为各地部署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作为高等院校师范类的学生,我和我的同学积极关注“两会”的教育话题,并将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积极投身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发展,齐心协力共同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黄泳卫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5级):两会如期召开,全国人民都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北京。2016年是改革的一年。两会的热点问题都直接反映了老百姓们的生活状况,体现了他们的真挚的诉求。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更加明晰身上所肩负的使命和职责。

  我十分关心国家的退休人员保障问题,于是在通过在凤凰网的报道中看到两会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提出,缓解医保基金困境可“开源”的建议,我十分支持此提议,相信通过类似举措,不断加强基础建设,完善社会公共事业保障,做到使老百姓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人民的幸福感一定会显著提升!

  靳苗苗 (外国语学院 2015级):今年两会有一个热点问题于我们大学生息息相关,那就是就业问题。大学生就业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造成就业难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有高校、社会、企事业单位等多方面的原因,也有大学生本身的原因。作为大学生本身,我们要根据时代的变化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要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要主动迎合市场需求;另外,改变旧有的择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行自主创业。从两会报告中,我们能得很多启示,让我们更快的成长,更清楚的了解国情,更好的关注未来。它要求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更要求我们了解国情,进而立足国情,立足自身现实,规划自身发展。(枣庄学院)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