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枣庄教育

立新小学和城头镇中心小学举行手拉手入队仪式

2016-05-21 18: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崔鑫培

5月20日上午,枣庄市立新小学与山亭区城头镇中心小学举行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金色童年手拉手,相伴快乐共成长”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立新小学35名少先队员和城头镇中心小学少先大队130名新入队成员及其他老队员一起参加了仪式。

 

少先队出旗

  大众网枣庄5月20日讯记者 崔鑫培 通讯员 井常琳 党启金)5月20日上午,枣庄市立新小学与山亭区城头镇中心小学举行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金色童年手拉手,相伴快乐共成长”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立新小学35名少先队员和城头镇中心小学少先大队130名新入队成员及其他老队员一起参加了仪式。枣庄电视台副台长刘建国、共青团枣庄市委副书记苏学锋、枣庄市立新小学党支部书记胡勤国、共青团山亭区委书记宋硕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讲话。

 

老队员给新队员戴上红领巾

 

少先队员为观礼领导戴上红领巾

  据了解,作为枣庄市立新小学“仪式教育”重点打造的内容之一,手拉手入队仪式是少先队组织参与建设和谐文化、培育文明风尚的有效手段,也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有效措施。

  有家长表示,手拉手入队仪式的活动非常好。“乡镇学校的教学条件跟城市相比毕竟是有差距的,孩子有对比就会更珍惜自己拥有的东西”。立新小学五年级任瑞同学的妈妈王女士如是告诉记者。

  入队仪式结束后,立新小学大队辅导员井老师带领两校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心愿直通车、一起飞翔、常来常往”3个互动小游戏。立新小学5年级的金梦瑶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因为能认识很多小朋友,我很骄傲自己是大队委的一员”。

队员代表发言

两校队员一起参加互动游戏

  伴着少先队之歌,两校学生们交接队旗,学生代表发言,宣誓,行少先队礼,一系列入队仪式有条不紊顺利完成。城头镇中心小学的新入队代表任鹏翰发言时说:“今天我们带上了红领巾我们就多了一份责任,在此承诺我会热爱学习热爱祖国,为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梦是什么其实孩子们是没有概念的,这次活动就是中国梦在学校的一个落地。就像我上小学的时候很多仪式都很简单,但是是我童年最深刻的回忆。”。活动结束后,城头镇党委书记王希荣表示,有些程序有些仪式是不可缺少的,能带给孩子们一种荣誉感和归属感。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