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听歌,女孩被耳机线“割喉”

2016-08-02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朱鼎兆

  

  事故发生后,耳机线还缠在小芳脖子上。 刘威 摄

  淮安16岁少女小芳(化名)骑电动车出门时,一边骑车一边用耳机听歌,不慎与前方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可怕的是,在摔倒过程中,女孩的脖子被连接在手机上的耳机线割伤,鲜血直流,好在没有割到动脉,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监控画面显示,7月28日早上7点30分左右,正是早高峰时段,淮安市区翔宇大道非机动车道上车辆很多,在该路段与纬一路路口处,发生一起电动车碰撞事故,一名年轻女子从车上摔了下来,头部碰到路边的护栏后被卡住,她就是16岁的小芳,当时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李永成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据李永成介绍,他到达现场时,看到小芳躺在非机动车道上,表情非常痛苦,头被卡在护栏之间,脖子上有一处近五厘米的伤口,不停地流血,看上去很可怕,她的脖子上还缠着耳机线。

  在李永成当天执法记录仪拍摄的画面中,记者清晰地看到,当时小芳的脖子处于悬空状态,一根白色的耳机线缠绕在上面,勒出一道长长的伤口。李永成告诉记者,为了防止伤口被撕扯,他赶紧蹲下身拖住女孩的头,并且拨打了120,因为小芳当时很痛苦,不断挣扎,他只好紧紧稳住她的头部,防止伤口进一步扩大。

  5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小芳送往医院救治。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女孩主要是受了皮外伤,如果耳机线勒得再深一些,可能会割伤动脉造成生命危险。

  李永成告诉记者,骑电动车的时候,千万不要用耳机听音乐,尤其是夏天,衣服比较单薄,万一发生意外,例如摔倒事件,耳机线很容易拉伤自己的脖子和皮肤,另外,骑车时听音乐,后面来车的情况根本感觉不到,非常危险。

  此外,骑车听音乐也存在健康隐患。医生表示,公路上噪声大,听音乐时需要开更大的音量才能听见,对耳膜听觉神经刺激较大。长时间容易引起听力下降。

  骑电动车记住这几个“不要”

  一,装遮阳伞避暑?千万不要!

  高温炎热,不少市民在电动车上加装了太阳伞,或者骑车时打伞。交警部门提醒,这些都是十分危险的行为。广东就曾发生一起悲剧,一名女子骑电动车摔倒,被车上加装的太阳伞刺中喉咙,当场身亡。加装太阳伞还会导致车辆重心不稳,极易发生事故。

  二,反穿衣服御寒?千万不要!

  天冷的时候,不少骑电动车的市民为了御寒,想出奇招,将外套“反着穿”,这样一来,冷风就灌不进衣服了。殊不知,由于反穿衣服,双臂不能像平常穿衣服那样活动自如,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或突然摔倒,很可能会带来“致命危险”。因为这个造成的惨剧,每年冬天都会发生。

  三,系长围巾很美?千万不要!

  许多爱美的女士不知道,长围巾也会给骑车者带来安全隐患。杭州一名女子骑电动车时,2米长的围巾卷进电动车后轮,将她勒得瞬间失去知觉。长围巾还容易被来往的车辆拉扯到,非常危险。(通讯员 刘威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鼎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