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家校合作育人指导中心成立

2016-1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鑫培

  

  大众网枣庄12月2日讯(通讯员 白健桥)11月25日,枣庄市家校合作育人工作会议在枣庄十五中召开。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继续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治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职教办主任金殿国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安排部署家校合作育人工作。会上宣读了《枣庄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育人工作的意见》文件,成立了枣庄市家校合作育人指导中心,金殿国和王治芳为市家校合作育人指导中心揭牌,枣庄十五中学校长邓淇和该校家委会名誉主任褚添辰先后发言,金殿国讲话并安排部署家校合作育人工作。第二阶段观看了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新华社高级编辑鹿永建先生的视频讲话,王治芳所长作《终身教育第一站--家庭教育》报告,随后市家校合作育人指导中心成员分组讨论我市家校合作育人工作及各工作部家校合作育人方案,并参观了枣庄市第十五中学家校合作育人活动现场。

  

  金殿国在讲话中对枣庄十五中在家校合作育人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市下一步如何全力抓好这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家校合作育人工作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各级教育行政机关、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家校合作育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家校合作育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探索,努力建设富有枣庄特色的家校合作育人工作新模式。

  

  金殿国强调,要发挥家校合作育人指导中心作用,扎实有效地推进我市家校合作育人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要充分调动学生家长积极性,强化家长育人义务和责任;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强化措施,确保家校合作育人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把家校合作育人工作纳入到学校督导评估考核体系,作为对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考核考评的重要内容,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通过创新机制、评估标准、加大投入等方式推动家校合作育人工作不断深入发展,全面推动全市家校合作育人工作。

  各区(市)教育局分管领导、主管科室负责人,家校合作育人项目实验学校分管校长,市家校合作育人指导中心成员共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发布2016年224个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

    枣庄市人社局发布了枣庄市2016年度人力资源市场224个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记者梳理发现,银行客户业务员、企业董事、生产经营部门经理、银行信贷员、企业总经理等职位,平均年薪均超过8万元,其中,银行客...[详细]

    2016-12-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