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翼云中学多措并举防范校园欺凌

2016-1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鑫培

  大众网枣庄12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其振)为了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保护在校学生合法权益,构建和谐校园,山亭区翼云中学几年来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坚持多措并举,防范校园欺凌。

  教育警戒。利用主题班会、校园广播、校园网络、法制讲座等方式,积极宣传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及防范欺凌的重要性 。结合实际案例,厘清德法界限,教育学生校园欺凌不仅失德,更是违法犯罪,造成严重后果的,必依法受到惩戒;鼓励受到欺凌学生,积极反映,大胆举报。

  重点防护。对容易发生校园欺凌的厕所、宿舍等重点区域,返校、自习、饭后、睡前等重点时段,除加强值班巡查,另设专人看护,并实行责任追究。

  家校联建。山亭区翼云中学积极开展"百名教师访千家,千名家长进校园" 教育大走访活动, 仅2016年就集中组织干部教师800多人次,走访家庭5000多户次,教育家长充分认识家庭在预防和监督欺凌事件上起到重要作用,积极配合学校,主动参与到遏止欺凌事件的工作中来。

  联系关爱。山亭区翼云中学在德育工作中,创新实施联系约谈制,除对受到欺凌的同学积极疏导,加强关爱外,还把实施欺凌及有暴力倾向的学生,分包到所有干部、班主任,针对这些学生往往是单亲家庭或留守学生、家庭教育缺失、父母关爱缺位的共性,由分包班主任、干部充当育人导师,每周至少约谈两次,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状况,对他们真情关爱、真诚帮助,力促这部分学生内心感化、行为转化。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防范!枣庄市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

    气象局16日09时00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已出现中度霾天气,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大部分地区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中度以上霾天气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详细]

    2016-12-1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