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教育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2017-02-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鑫培

  

  大众网枣庄2月24日讯 2月24日,山亭区教育工作会议在枣庄第十八中学报告厅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廖华,枣庄第十八中学校长、区教育局局长高玉龙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纪委派驻第三纪工委书记刘全平、区教育局其他班子成员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马启军主持。各镇街分管负责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500余人参会。

  

  会议回顾总结了近三年来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及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并对2016年度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4位先进典型做了交流发言。会议明确提出,建设教育高地,突出凝神聚力,奋力开启振兴山亭教育新征程的奋斗目标。

  

  高玉龙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三年,山亭区教育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一二三四六”教育工作总体发展思路,强基固本,革故鼎新,唯实致远,开放合作,山亭教育实现了密集投资建设跨越发展,构建教育联盟组团发展,城乡教师交流融合发展,引进优质资源借力发展。先后被确定为山东省“城乡中小学校长教师交流轮岗试点县”、“山东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试验区”等,连续两年全市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会议观摩山亭教育项目,区级年度综合表彰近三年依次获得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2016年同时还获得争取资金先进单位、扶贫工作先进集体,职业中专新校建设项目获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奖。

  对于未来五年的工作,高玉龙提出,未来五年,是实现山亭科学发展、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更是建设教育高地、振兴山亭教育的冲刺时段。山亭区教育系统要满怀中流击水的自信,鼓起攀登高峰的勇气,坚持 “一四五” 教育工作思路,即围绕一个目标——“留住山亭生源,建设教育高地,助力山亭城镇化”;突出四项重点——初中进城、智慧校园、专业成长、质量提升;进一步选树新榜样,塑造新品牌,创造新经验,努力实现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五个领域的全面振兴、全面过硬。

  谈到2017年工作,高玉龙强调,新的一年必须全力打赢三场硬仗,创建均衡县,化解大班额,落实翔宇大合作,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一是致力创建教育发展均衡县,加快优化教育结构。稳步推进教育设施提升三年计划,积极化解城镇中小学“大班额”,积极谋划初中学生进城就读,确保顺利通过均衡县创建省级评估和国家验收。二是致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加强心理咨询室建设,规范办学行为,突出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努力让学生“自主学习、自在成长”。三是致力构建教育评价机制,狠抓教育质量提高。探索实施管办评分离评价办法,聚焦教学质量提升,继续实施城乡教师交流工程、骨干教师递进培养工程、校园长专业成长工程,让更多的教师有荣誉感、成就感。四是致力打造教育特色品牌,推进开放合作办学。深化与上海翔宇教育集团、市直名校和滕州的合作办学,推进山东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试验区建设,加快推进优质资源城乡共享,增强山亭教育影响力。

  

  廖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山亭教育居弱图强,赶超跨越,取得了群众满意、组织放心的较好成绩,教育系统的社会地位、广大教师的职业尊严得到进一步认可和提升。对于下一步工作。廖华强调,教育系统上下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促进均衡发展作为关键举措,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核心要求,推动教育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科学发展。要坚定信心,强化学习意识,强化担当意识,强化大局意识,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扎实推进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更加富裕秀美和谐的“幸福新山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会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在强基固本、革故鼎新、唯实致远的基础上,凝神聚力,砥砺前行,在振兴山亭教育征程中做出新业绩、树立新形象。

  稿件来自山亭区教育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同道:撸起袖子加油干 奋力开创新局面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审查批准了各项工作报告和地方立法条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级国...[详细]

    2017-02-24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