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枣庄市教育工作会议今日举行

2017-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鑫培

  

  

  大众网枣庄3月3日讯(记者 崔鑫培)为贯彻落实省市“两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过去一年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教育工作,2017年度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于今天上午举行。

  会议对2016年在解决大班额问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改薄”、安全信访稳定、教育综合评价、职业教育发展六项重点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区(市)进行了表彰。解决大班额问题是省、市的一项战略部署,据悉,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现已完成投资38.37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竣工123所,竣工校舍面积91.61万平方米,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指标。

  会上,枣庄市教育局局长张磊部署了2017年度全市教育工作。张磊表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市教育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整体部署,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教育结构、强化教育保障、促进教育公平。在大班额问题,中职基础能力建设,普惠性幼教资源扩增,教育信息化和教研教学的深度融合,师资补充和人事制度改革等问题上重点发力与突破,为我市城市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副市长刘吉忠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刘吉忠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教育系统取得的可喜成绩,也指出了当前教育发展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他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我市正处在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城市转型需要人才支撑,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需要智力支持。对此,各级要充分认识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不断提升教育事业发展水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峰到滕州调研产学研合作情况并听取汇报

    3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滕州调研产学研合作情况。李峰指出,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相结合,助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详细]

    2017-03-03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