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2017年度教育工作会议今日举行

2017-03-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鑫培

  

  大众网枣庄3月14日讯 今天上午,薛城区2017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区政府副区长李利萍,区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组长孔凡杰,枣庄八中校长、区教育局局长刘书龙,副局长田传刚、王端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本次会议由田传刚主持,李利萍、刘书龙发表了重要讲话,王端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教育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16年度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并颁奖。

  

  李利萍在讲话中对2016年全区教育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2017年全区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全面完成大班额化解任务;二要推动教育均衡协调发展;三要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四要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五要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她强调,今年的各项工作已经明确,如何圆满完成既定的任务目标,最重要、最关键的还是要解决好教育干部队伍的思想认识问题。全区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继续发扬新时期长征精神,坚持干在当下、成在实处,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以建设区域性教育文化高地为目标,充分发挥教育文化资源富集区优势,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工作,为推动全区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刘书龙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区教育工作。他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区委、区政府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县和解决大班额问题的决胜之年。全区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区委、区政府“培育教育文化发展高地”的战略部署,坚持“管理当先,质量为天,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16字方针,努力办好更加公平、更加优质、更具特色、人民更加满意的薛城教育。

  

  刘书龙要求,一是坚持管理当先,释放执行红利,提高薛城教育发展水平。二是坚持质量为天,强化核心要务,保持薛城教育的领先位次。三是坚持安全第一,固守发展底线,确保薛城教育的和谐稳定。四是坚持服务至上,牢记以人为本,赢得师生群众的支持认可。他强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百年梦想成于实干。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大家要抢抓机遇,乘风破浪,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做风,不忘初心,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造薛城教育新高地而努力奋斗。

  

  区直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书记,镇街教办主任,各单位分管教学、党务、政教、工会、安全、少先队等工作的教育干部,局机关和教研室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第二批市级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石爱作指出,第一批环保督察查出并督办了一大批问题,取得了很大成绩,有力地促进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制度的落实,促进了各级各部门更加重视环保工作,为迎接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积累了经验。但是也存在一...[详细]

    2017-04-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