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行《现代征信学》开课仪式

2017-0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鑫培

  

  大众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孙倩)近日,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与枣庄市人民银行联合开设的《现代征信学》开课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分行行长陈宜民,副行长朱传辰,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征信管理处科长牟颖出席仪式。本次报告会由王洪龄主持,枣庄市人民银行部分工作人员,经信系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开课仪式。

  

  朱传辰宣读了枣庄市副市长周宗安的贺词。周市长在贺词中指出,我市近期制定了《枣庄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对加强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作出了专门部署。市人民银行与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积极对接,将征信教育引进校园课堂,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将有力推进广大青少年树立诚信意识、培养诚信文化自觉,为以后的创业就业不断积累信用财富,为"信用枣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陈宜民发表讲话。他指出,2015年中国人民银行、发改委、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四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诚信文化教育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将信用知识有机融入学校教育,在高等院校开设征信相关课程的要求。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推进和社会征信机构的大量涌现,社会对征信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希望通过市人民银行与学院的共同努力,让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成为我市诚信文化教育基地的品牌,让学院的每一名大学生成为信用的名片,成为社会诚信建设的生力军,共同营造全市上下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社会氛围。

  战振强发表讲话。他指出,市人民银行和我院联合开设《现代征信学》课程,是银校携手开展诚信文化教育的一个阶段性成果和一个新的里程碑,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诚信文化和信用知识教育,巩固、延伸和拓展诚信教育宣传长效机制;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教学过程,将有利于推动专业建设和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与市人民银行的密切合作,推进征信教育、开展征信宣传、弘扬信用文化。希望学院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合理安排,逐步提高课程覆盖面,尽快做到全覆盖,为全市的征信教育和诚信教育体系构建开辟新路径、打开新局面。

  随后,牟颖为全体参会师生讲授了《现代征信学》的第一课。她结合现实诚信案例,从七个方面介绍了课程的整体框架。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通过接触这样的专业课程,对征信有了初步的了解认识,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都非常有帮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共枣庄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发布

    3月14日,枣庄市纪委监察局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中共枣庄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共分七章五十一条,对机构和人员、巡察范围和内容、工作方式和权限、工作程序、纪律与责任等...[详细]

    2017-03-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