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组莅临薛城区检查指导工作

2017-0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鑫培

  大众网枣庄3月27日讯(通讯员 石硕)3月22日上午,山东省督导评估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反馈会举行。省教育督导评估组组长高权,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东,督学魏秀民,薛城区委书记姜山,薛城区区长张伟,副区长李利萍,枣庄八中校长、区教育局局长刘书龙及区财政局、人社局、国税局、地税局等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3月20日至22日,省督导评估组到薛城区检查指导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省督导评估组一行共分四组:综合组、办学条件组、师资与条件组、经费与条件组。四组检查人员先后深入薛城区32处学校及区财政局、区教育局网管中心等,通过查阅档案资料、与学生及教师进行交流和座谈、实地察看学校硬件设施、开展满意度调查等形式对薛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深入、细致、全面的了解和检查。

  反馈会上,省督导评估组充分肯定薛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对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对薛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提出建议。省教育督导评估组组长高权指出,薛城区委区政府对义务教育均衡创建、全面改薄以及大班额化解非常重视。特别是新一届班子领导,书记亲自调度、区长靠前指挥、班子成员挂靠重点项目,在薛城区历史欠账多、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对推进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采取了卓有成效的措施,办学条件组检查反馈中的大量具体数据是最好的印证。他希望薛城区要举一反三,逐校排查,建立台账,确保一校一案。条件好的学校,争取在以后国家认定的时候为薛城区添彩、添色、添亮。

  近年来,薛城区围绕"建设市驻地,打造新薛城"的目标,全力推进"六位一体、产城融合",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教育方面,围绕培育教育文化发展高地,不断加大投入,完善服务体系,教育事业稳步发展。去年以来,薛城区立足实际,对照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标准,全力攻坚,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枣庄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 共14569人报名

    3月26日是枣庄市公务员考试报名的最后一天,截至3月26日16:00,共14569人报名,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是滕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普通管理职位,招考2人,报名人数为1037人。竞争最为激烈的岗位是枣庄市教育局办公...[详细]

    2017-03-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