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学院举办“世界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7-0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成林

  

  大众网枣庄讯(通讯员 党莉 颜青 赵军)4月7日是第68个“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的主题定为“一起聊聊抑郁症”,号召全球人民一起关注抑郁症问题。今年我国确定的活动主题是“共同面对抑郁,共促心理健康”。为大力普及抑郁症防治知识,营造健康生活环境,4月6日,枣庄职业学院联合枣庄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了“世界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枣庄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贺敬义,学院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下午两点,在图书信息楼9楼会议室举行了心理专家面对面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青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状,青年学生心理发展趋势、心理困惑和心理需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务实交流。心理健康专家对辅导员、班主任提出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课外活动期间,学院在校园中心广场举行了精神卫生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心理专家咨询服务台,现场解答学生咨询。布置了有关抑郁、焦虑、睡眠障碍等方面的精神卫生知识宣传板,展板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设计独特,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同时,枣庄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贺敬义在学院礼堂举办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教师和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报告会。讲座中,贺敬义院长围绕在校青年学生的心理健康,结合临床典型案例,对常见的学生心理问题进行了分析,重点讲解了如何克服心理问题、提高心理健康能力的方法和措施,倡导在校青年学生自我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学习和生活中学会自我调节、自我解压,养成积极乐观的行为习惯和丰富多彩的兴趣爱好。

  枣庄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争取市卫生部门支持,加大对在校青年学生心理健康的干预,以促进沟通交流理解为重点,通过座谈、咨询服务等形式加强心理健康指导教师与家长、学生和辅导员班主任的互动,及时发现和疏导学生的心理问题,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第二批市级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石爱作指出,第一批环保督察查出并督办了一大批问题,取得了很大成绩,有力地促进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制度的落实,促进了各级各部门更加重视环保工作,为迎接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积累了经验。但是也存在一...[详细]

    2017-04-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