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学院举办安全专题培训班

2017-0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成林

  大众网枣庄讯(通讯员 孙倩)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全面提高教师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28日下午,枣庄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辅导员、班主任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班。山东社安消防服务中心教官门东兴,学工处、保卫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各系(院)分管领导、学管主任、团总支书记,学工处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部分物业保洁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学工处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状况。他强调校园消防安全是关系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大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逐渐健全完善各种安全制度,经常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逐步提高。

  在消防安全培训班上,山东社安消防服务中心教官门东兴以真实案例作证,以图片、音频等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介绍了“社会火灾案例分析”、“火灾防范”、“不同火情的处理方案”、“常备消防工具及使用方法”等实用知识。培训会内容生动实用、通俗易懂,理论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

  学工处负责人希望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老师们能够保持警钟长鸣,增强消防意识,共同学习安全法律法规,安全规章制度,自觉参与安全隐患的检查自查,防患于未然,互相监督,爱护好安全设施设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创新发展架设牢固的“稳定器”,共享学院发展成果。

  最后,学工处负责人向辅导员、班主任传达了教育部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文件精神,该规定有突出强调立德树人等特点,是指导和规范高校实施学生管理的重要规章,涉及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学籍管理、校园秩序与课外活动、奖励与处分、学生申诉等诸多方面。他指出,《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修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应认真研读该规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凝聚共识,不断推进我院学生管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第二批市级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石爱作指出,第一批环保督察查出并督办了一大批问题,取得了很大成绩,有力地促进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制度的落实,促进了各级各部门更加重视环保工作,为迎接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积累了经验。但是也存在一...[详细]

    2017-04-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