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院举办火灾防范专题教育

2017-0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成林

  大众网枣庄讯(通讯员 赵军)3月15日,枣庄职业学院在礼堂举办学生公寓安全与校园火灾防范专题教育。山东社安消防服务中心教官任超,学工处、保卫处负责人,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出席会议。学院学生干部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状况。首先,他强调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其次,结合近期校园安全情况提醒全体师生要常存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最后,介绍了校园安防监控系统,提醒学生端正校园行为举止。要求同学们拒绝校外“三无”食品、不乘坐无营运牌照的“黑出租”“黑三轮”,警惕外来人员,遵守公寓内禁用违禁用品、严谨校内吸烟等制度。学工处副处长、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强调,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是学校安全稳定的基础,并详细解读了《学院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规定》,希望学生干部做好桥梁纽带作用、主动维护公寓安全、带头遵守规章制度、时刻重视公寓安全,共建文明和谐书香公寓。

  在校园火灾防范专题培训会上,山东社安消防服务中心教官任超结合一例例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以图片、音频等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介绍了“社会火灾案例分析”、“现代消防三要素”、“火灾特点与分类”、“常备消防工具”等实用知识;结合学生实际,对火灾防范、规范用火用电、火灾报警、疏散逃生、灭火器使用及扑救初起火灾等多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培训会内容生动实用、通俗易懂,案例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及感染力。

  学工处负责人做总结讲话。他希望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同学们能够保持警钟长鸣,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从自身做起,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爱护安全设施设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创新发展架设牢固的“稳定器”,共享学院发展成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第二批市级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石爱作指出,第一批环保督察查出并督办了一大批问题,取得了很大成绩,有力地促进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制度的落实,促进了各级各部门更加重视环保工作,为迎接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积累了经验。但是也存在一...[详细]

    2017-04-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