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学院开展督导听课和教学巡查活动

2017-0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成林

  大众网枣庄讯(通讯员 赵德洲)2月20日,学院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更好地了解掌握新学期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情况及教学运行状态,确保学期初教学活动稳定有序进行,学院集中开展了督导听课和教学巡查活动。学院领导王洪龄、于青、郑开阳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听取各系(院)部十七位教师的第一节课。总体情况来看,整个课堂教学规范有序,展现出新学期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听课人员课间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对教学与学习的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课后,在十楼视频评教中心通过观看视频,对各系(院)的部教学状况进行了巡查,对各自的听课情况进行了交流。

  于青院长对本次听课活动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了开学听课对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稳定教学秩序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应该把这样的活动常态化。王洪龄院长指出本次听课活动总体效果很好,体现了新学期要开好头、起好步的思想,并对广大教师良好的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王院长还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教学管理,保证教学秩序,特别是要抓好纪律、卫生和安全管理;二是要加强教学研究,向课堂要质量;三是要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果。

  学院领导开学第一天深入课堂听课是学院一贯坚持的传统,已经成为学院进行教学质量监控的一种新常态。通过开展听课活动,院领导、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单位了解了开学初教师的教学情况、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教学设施的运行状态,对于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管理,推动我院教风、学风建设,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第二批市级环保督察启动 信访电话公布

    4月11日下午,第二批市级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通报了《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方案》和第一批市级环保督察工作情况,对第二批市级环保督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4月12日至25日,市级环保督...[详细]

    2017-04-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