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翔宇(翼云)中学召开校园欺凌专题会议

2017-04-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成林

  

  大众网枣庄4月21日讯(通讯员 吴进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净化育人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枣庄翔宇(翼云)中学于4月19日晚,召开校园欺凌事件专题会议。该校校长吕作银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委会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吕作银首先对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做出强调,要求全体教师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从时间和空间上高度重视学生的人身安全,并列举了真实典型的校园欺凌事件,通过现实中的事例让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事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其次结合学校实际,对厕所、楼道拐角等校园暴力的多发地带做出着重强调,对校园暴力的类型和形式做出归纳和解读。吕作银还特别明确了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的方式方法。他指出,当学生面对暴力欺凌时,应该学会遇暴勇为,遇暴智为,遇暴巧为,要做到审时度势,临危不乱,必要时,要果断地舍财保命。全体老师,特别是班主任老师更要高度重视,要教育与惩戒并重,要多观察,勤疏导,防范于未然,真正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后,各班级积极召开了校园欺凌事件的专题班会,把会议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给每一个学生,对学生进行了具体深刻的安全教育,收到了圆满的教育效果,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