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龙潭实验学校开展德育课程一体化专项研讨暨全科教研活动

2017-04-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4月24日讯(通讯员 朱其昌 褚慧)根据国家和省德育课程实施的要求和精神,薛城区龙潭实验学校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德育全科教学,开展德育课程一体化专项研讨暨全科教研活动。学校结合本校"龙韵.品慧"的教育理念和"绘生命底色,承龙之风华"的办学宗旨,从小班化学情实际出发,综合初中部全科课程,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团结协作,科学制定德育课程实施方案。

  在系列研讨活动中,初中部分别进行各学科课堂展示。以遵守德育教育以人为本的实施原则,从综合角度促进各学科发展。部分骨干教师开展了"名师课堂"汇报活动。在活动中全科教师积极参与、认真研讨,初步达成"横看成岭侧成峰"的全科教学观。枣庄市教学能手、骨干教师、薛城区名师殷昭雨老师采用德育为先的教学理念,使用"看图说话"教学模式,以学生"中东之旅"为主线,在精彩的生本课堂上进行了德育课程之地理教学的汇报和展示。

  该校初中部教师均为全区教学一线骨干教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成熟的教育教学特色。在小班化的全科教学中,各科教师从陌生困惑到团结反思,再到协作实践,逐步形成龙潭全科德育教学一体化模式,真正的形成了以学生的终身健康发展为教育目标,德育为先、德育为本的教育理念。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同道到薛城调研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建设工作

    4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到薛城区调研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建设工作。在新华街棚户区改造和憬泰花园项目现场,李同道听取了薛城区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工作情况汇报。[详细]

    2017-04-24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