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暨山东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在枣庄成立

2017-0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成林

  大众网5月8日讯(记者 秦成林)5月6日至7日,山东省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暨山东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枣庄十五中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志勇,基教处处长仲洪波,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文军,山东教育电视台副台长李雪湘,枣庄市副市长刘吉忠,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鹿永建等出席了此次大会。

  

  张志勇在讲话中指出,要继续深入推动素质教育,必须让社会理解,让家长支持,组织家长参与学校教育。没有一个家长不爱自己的孩子、不关心孩子的教育、不关心学校是什么样的学校、不愿意做力所能及的奉献。家长是学校教育最可靠的同盟军。要把学校的大门打开,让家长走进学校,关心、支持、有组织地协同学校教育。山东省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暨山东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员会的成立,可以极大地推动全省家庭教育工作的开展,促进全社会家庭教育思想的转变。

  

  会议期间,举行了亲子阅读现场课程、家庭教育优秀课例现场展示、家庭教育节目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举办了家庭教育大讲堂、家长委员会建设和亲子活动三个分论坛;召开了山东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大会,组织与会人员对枣庄十五中和市实验幼儿园等学校进行了现场观摩。枣庄十五中的“家长教师”课堂、亲子远足游学课程等特色家委会活动,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大会由山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山东省教育学会主办,枣庄市教育局承办,枣庄十五中、枣庄市家校合作育人指导中心协办。来自全省教育系统的专家及工作者600余人参加了大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未来四个月枣庄将严查有偿补课 投诉电话公布

    4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决定于2017年5月至8月在全省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有偿补课专项活动,对...[详细]

    2017-05-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