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委组织部长王常胜莅临枣庄职业学院调研思政工作

2017-0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成林

  大众网枣庄讯(通讯员 孙倩)6月1日,枣庄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王常胜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艳峰、市委宣传部宣传科长夏敏高、市委组织部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厚利、市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赵方坤、市教育局人事科副科级干部杨建伟的陪同下莅临枣庄职业学院,对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枣庄技师学院院长于青、副院长郑开阳、纪委书记张华伟、副院长陈力出席座谈会,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学工处、机电系、化工系、基础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两位教师代表和两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战振强从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打算三个方面汇报了我院思想政治工作。他表示,近年来,特别是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来,枣庄职业学院以党委换届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利用多种途径、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但仍存在方法手段创新不够、队伍建设仍显薄弱、党建工作仍需加强等方面的问题。下一步,学院将抓实院系两级党组织的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抓实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积极探索家庭、学院与社会齐抓共管方式,积极推动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部门负责人代表结合工作实际汇报本部门开展党建和思政工作的经验做法、遇到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师生代表分别结合担任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关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

  

  王常胜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在党建和思政工作中采取了有力措施,展现出新面貌和新气象,取得了可喜成绩。王常胜对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把握。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增强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探索创新,积极寻求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作为枣庄本土高校之一,要不等不靠,学院的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广大师生,要从自身做起,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创新,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抓紧抓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突出问题的解决,推动全院工作的提升、创新发展。要在抓基层、打基础上下功夫,着力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队伍。要在打造高校党建平台上下功夫,立足实际、突出特色,注重扬长补短,坚持高点定位,把高校思政工作干出成效、干出特色、干出影响。三要统筹兼顾,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把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工作融入到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融入到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中,新班子、新党委要科学谋划、统筹兼顾,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特别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科学合理地设置党的机构组织,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把入口,加强对师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强化日常监督。要结合“两学一做”活动,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落实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制度,提高活动的吸引力,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创新培养方式,发挥好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作用,服务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的新枣庄培养更多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王常胜一行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实地查看学院基础教学部党支部活动室、王其平大师工作室、道德棋社和汽车工程系实训中心。调研组成员与学院部分部门负责人、党务工作者、思政教师、辅导员、团干部、学生等不同层次的代表进行个别访谈,听取他们对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