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翔宇(翼云)中学召开暑期小组合作学习专项会议

2017-0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成林

  大众网枣庄6月29日讯(通讯员 吴进东)为有效地解决怎样才能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这一问题,翔宇(翼云)中学于6月28日下午召开暑期小组合作学习活动专项会议。校长吕作银等学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政教处魏传尧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吕作银首先结合学校留守儿童较多的实际情况,针对暑期小组合作学习活动的必要性做了详细分析。他指出学生连续两个月放假在家,父母不在身边,无人监督学习,往往会导致这些学生整日沉溺于游荡玩耍或网络游戏之中,严重影响身心健康和发展。学校鉴于这种情况,决定把本校学生按自然村为单位聚集在一起成立学习小组,拟定作息时间、规定学习进度,进行合作学习,并派附近的老师进行监督,学校领导进行检查,充分保障学生的假期学习时间。他还强调小组合作学习是解决留守儿童学习、心理问题的有力尝试,是解决教师有偿家教、办班问题的得力途径,更是提升合作学习能力、学习效率的强力举措。他要求各班级务必要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实施方案,做好检查和记录,真正把活动落到实处,让全体翼云学子亲身受益。随后,陈家旺、魏传尧结合实施方案,先后对活动领导小组进行了具体分工,对监督老师的职责和任务做到严格要求,对合作学习的作息时间和科目进行合理安排。明确的目标,高效的指导,确保了合作学习活动卓有成效。

  

  本次会议开创暑期合作学习的先河,为广大家庭,莘莘学子带来福音,同时彰显翔宇人心怀教育,情系学子的高尚教育情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开展食安枣庄品牌引领行动

    6月29日上午,2017年枣庄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会上,市食安办副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董叶茎对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方面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解...[详细]

    2017-06-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