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翔宇(翼云)中学召开严禁教师有偿补课专项会议

2017-0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成林

  大众网枣庄7月5日讯(通讯员 吴进东)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树立人民教师良好形象,杜绝教师暑期有偿补课,7月4日上午,枣庄翔宇(翼云)中学召开了“树师德,正师风”严禁教师有偿补课专项会议。会议由校党支部庄涛书记主持,校长吕作银作专题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吕作银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枣庄市山亭区教育局关于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的通知》,传达市、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办公室又下发“加强师德修养,拒绝从事有偿补课”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吕作银要求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的内容,并结合本校工作实际,要求全体教师做到:严禁教师借培训机构或家长等名义,参与组织有偿补课、有偿家教或违规办班;教师不得利用职务之便,动员、诱导、暗示或强制所教学生参加其本人或他人组织的有偿补课、有偿家教、违规办班收费和有偿托管及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吕作银指出,对于组织有偿家教、违规办班收费补课者,一经发现,调查核实后,将按照教育局相关办法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予以待岗、解聘处理。会议最后,学校领导带领全体教师进行了杜绝有偿补课宣誓,学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了《枣庄翔宇(翼云)中学不参与有偿补课承诺书》。

  

  通过此次会议,老师们对师德师风的内涵又有了新的更高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操守,树立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履行师德承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努力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合格四有教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中小学暑假、寒假放假安排出炉!

    近日,枣庄市教育局印发《枣庄市全日制中小学2017-2018学年度校历及做好2017年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2017年枣庄市中小学暑假放假安排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17年7月5日放假,...[详细]

    2017-07-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