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组织开展枣庄市困难家庭应届考生走访活动

2017-07-12 来源: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7月12日讯(记者 种灿灿)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战,近日,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组织开展了枣庄市困难家庭应届考生走访活动。全院师生参与活动人数共计500余人,预计走访710名贫困考生。

  7月11日上午,记者与走访小组一行来到台儿庄区泥沟镇岔河村应届考生陈红(化名)家。据了解,陈红母亲患高位截瘫,无法正常行走。家中共兄弟姐妹四个人,全部依靠其父亲的务农收入作主要经济来源。陈红今年高考总成绩436分,已经填报枣庄学院等本地院校,现在在等待录取结果。为减轻家庭负担,陈红在填报志愿结束后便外出打工。

  “您现在精神不错啊,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啊,孩子入学有什么困难可以跟我们说。”旅游管理系支部书记晁储军向陈红的母亲表达了亲切的问候,陈红的母亲不断向走访组一行表示感谢,“很感谢你们来看我们,也感谢你们为我的女儿提供帮助。”听闻大女儿即将参加教师编制的面试,走访小组中有经验的老师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和邮箱账号,表示可以随时为其提供专业的指导。

  

  

  (走访小组向陈红(化名)父母了解情况,表达慰问)

  

  (走访小组成员记录陈红(化名)家庭信息,方便日后对他们进行针对性帮助)

  

  (随后,走访小组一行来到台儿庄区马兰屯镇丁楼村走访其他贫困家庭应届生)

  

  (其中一名贫困学生家中的老房子)

  据悉,此次活动的主要走访对象为枣庄市2017年中、高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城乡低保家庭或持《特困职工证》家庭子女、孤儿、经济困难家庭残疾学生、革命烈士或因公牺牲军人家庭子女。走访活动主要包括四项内容,一是调查了解困难考生家庭基本情况及家长思想状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二是收集经济困难家庭对资助政策体系和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政府扶贫工作和学生资助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三是深入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手中,确保让每个符合条件的家庭都能获得资助;四是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对特别困难家庭考生实施精准帮扶,落实国家、省、市和学院现有的各项资助政策,发动党员干部、教师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困难考生家庭建立帮扶关系。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对不畏高温酷暑和冒雨走访的师生们表示慰问,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走访中出现的情况及时给予了指导。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表示,本次走访活动是落实党的职教扶贫政策的重要举措,走访师生在访贫问苦中办实事、受教育、长才干,展示了该院干部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枣庄技师学院院长于青也对大家加班加点的忘我工精神作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并要求他们认真做好安全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此次走访活动,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专门下发文件,学工处等相关部门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对走访对象、走访时间、走访方式、信息记录、经费预算、活动安全等各个方面都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学院党委对此次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党支部要把此次活动作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广大师生走进基层,了解基层,接受实践教育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安排。二是要把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开展“专项走访调查”相结合,加深学生志愿者对社会和自我的认识,强化学生参与社会活动的责任感,培育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拓展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空间,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三是走访活动要坚持开展“精神资助”和“知识资助”相结合,重视收集群众对资助政策和资助工作的意见或建议。四要认真做好安全工作和走访活动的记录工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