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借力培训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2017-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8月30日讯 (通讯员 刘黎辰 )为改善师资力量薄弱、年龄老化、结构性缺编等实际问题,借力培训促提升,突出培训促均衡,近期,枣庄市山亭区集中开展了一系列教师培训活动,预计参训人数超过7000人次。

  8月21日,该区订单组织了为期2天的“山亭区骨干教师、新入职教师暑期研修培训活动”,该活动邀请了潍坊明德书院院长刘国栋、新教育教师成长学院秘书长许卫国、翔宇集团副总校长马如飞等知名教育专家作专题报告,并从区内各学校遴选了3位优秀教师作经验分享。旨在增强新教师的职业意识,激发新教师服务教育事业的工作热情,有效缩短新教师的角色转换期。

  8月23日-24日,该区集中开展了幼儿教师专题培训活动以及全员远程研修培训活动,帮助幼儿教师更好的掌握儿童学习与发展规律,加快全区薄弱幼儿园改造、推进普惠性学前教育特色建设、加强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幼儿教师培训体系。

  8月25日-26日,该区举办中小学足球特色专题培训活动。该培训邀请了足球方面的专家为全区60名体育教师讲授有关足球项目规则、裁判技巧、裁判辅助工作规范与要求等方面的知识,旨在培养更多优秀的足球教师,进一步扩大足球学校的覆盖范围。

  8月28日-29日,该区举办第三届学校管理论坛。此次论坛以“管理经验、管理心得、管理创新、管理思路”为主题,以学习培训和管理实际为资源,搭建管理层交流理念与经验的平台,使与会人员结合理论与工作实践,在反思中提升,在交流中借鉴,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除此之外,该区还选派了21位种子教师参加全国新教育实验培训,同时借力荣成精准扶贫对口协作,联合开展教师专业成长论坛活动。新学期开学前,该区还将以镇街教委、区直学校(园)为单位,围绕师德师风和教学能力提升为主题,集中开展为期1天的全员培训。同时,全区教育部门将围绕庆祝教师节,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优秀班主任评选、第三届“身边的榜样”评选、市级骨干教师推选等与教师培训密切相关的活动。

  枣庄第十八中学校长、山亭区教育局局长高玉龙表示,“建立完善培训长效机制,拓宽培训内涵和外延,激励教师岗位成才,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提升专业发展成就度和幸福感,是我区教师‘大培训’的立足点和发展方向。”据悉,通过此次系列教师培训活动,有效的提高了山亭区各类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对全区教育的发展产生了重大推进作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中区发票摇奖活动启动 12万元奖金月月送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发票管理工作,引导消费者积极索要发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日前,枣庄市市中区在全区范围内“开票有喜”发票摇奖活动。每期发票摇奖活动奖金总金额近12万元,其中,一等奖奖金2万元。[详细]

    2017-08-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