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于9月8日召开

2017-0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9月11日讯(通讯员 周讯)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薛城区召开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君,区委副书记程春常,区政协主席张凤麟,副区长李利萍,枣庄八中校长、区教育局局长刘书龙在主席台就坐。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分管副镇长(副主任);区教育局及基层单位负责人,教育系统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代表,各单位老教协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薛城教育的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薛城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伟指出,一直以来,薛城区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将其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特别是去年以来,薛城区紧紧围绕建设“教育文化高地”的目标,整合资源,加大投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教学条件大幅改善,师资力量不断加强,“大班额”化解成效显著,教育发展成绩喜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重教兴教的结果,凝结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

  张伟强调,当前,薛城区正处在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实现“走在全市前列”的目标,迫切需要人力资源支撑,必须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把“薛城教育”名片越擦越亮。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教育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经济、抓教育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力建设区域教育文化高地。二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8月1日,中央出台了《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区教育局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内涵,结合薛城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努力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要着力提高办学质量,着力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抓好校园安全稳定。三要加强教师管理,切实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底线意识,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四要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努力把薛城区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薛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春常对下步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顺应群众期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兜底线,确保“有学上”,要促均衡,确保“好上学”,要提质量,确保“上好学”。要营造良好环境,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努力推动薛城区教育工作再创新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刘书龙汇报了全区教育工作情况;教师代表孟凡芹作了发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