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翔宇(翼云)中学举行“为教学注入力量”课堂教学专项培训

2017-0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9月11日讯(通讯员 吴进东) 为全面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改进教学方法,使新聘教师能尽快适应学校教学模式,更好地融入到教学工作中去,枣庄翔宇(翼云)中学于9月8日下午,在四楼会议室举办了以“为教学注入力量”为主题的课堂教学专项培训,培训内容由“规范常规”、“亲近课堂”、“提高质量”三个部分组成。校长吕作银、副校长郑秀共、副校长陈家旺、各科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郑秀共主持会议。

  会上,教导处主任裴宝乾首先结合该校“以学定教,分层提高”的高效教学法,剖析了该校课堂教学常规落实的现状。他认为,站上讲台的老师,是合格教师;站稳讲台的教师,是骨干教师;站好讲台的教师,才是专家型教师。

  接着郑秀共做了“为教学注入力量”——亲近课堂的专题讲座。他结合暑期在翔宇教育集团举办的校长培训班的心得感悟,凭借多年来从事教学管理工作的丰富经验,给全体教师上了一堂“如何为教学注入力量”的生动一课。

  会议最后,吕作银发表了“如何打造有效课堂”的讲话。他首先明确了新学期“规范、落实、提高”的整体工作目标。随后,吕作银又通过老师怎样了解学情,怎样让学生学会,怎么做算是关注全体学生,课堂上学习的动力来自何方等问题,层层设疑,步步追问,引发了全体教师的深刻反思。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