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行2017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报告会暨灭火逃生演练活动

2017-09-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成林

  

  

  

    

  大众网枣庄9月12日讯(通讯员 卢秋 王大为)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军训”的工作要求,9月8日下午,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办了2017级高职新生消防安全教育报告会暨灭火逃生演练活动。报告会由枣庄市消防支队法制宣传科科长南江平主讲,学生工作处、相关院系领导参加活动,报告会由保卫处处长张宗奎主持。活动共有三项内容: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火灾逃生演练、参观学院消防文化墙。

  南江平结合上海某高校火灾及本地区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巨大危害,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时消火灭火技术,掌握自救互救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灭火演练让同学们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根据风向占据有利位置处置火情;逃生演练使同学们掌握了遇到火灾等事故时自救逃生的基本方法,提升了学生的应急逃生和自救能力。同学们还参观图书信息楼消防文化墙,进一步强化了报告环节和演练环节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本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