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创佳绩——逸夫小学全体党员在线学习,喜迎十九大

2017-09-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9月20日讯(通讯员 李中华) 近日,枣庄市市中区逸夫小学全体党员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平台进行在线党员知识学习活动。该活动总结了“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主要思想,并总结出以下四点重要精神:

  一、争做合格党员,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迎接十九大的到来。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背景,是党和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同时又面临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这种现实。总书记的讲话有着强烈的忧患意识,特别是对腐败问题认识非常清醒,学习领会讲话,就是要在党忧党,清醒看到我国前进道路上的困难、问题和风险,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世界上一些大党老党垮台的教训,牢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二、争做合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修身养性,迎接十九大的到来。总书记重要讲话谈的是治党治国治军的韬略,贯穿的是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的要求。他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精神上缺了“钙”,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学习领会讲话,就是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为人民服务的热忱作为坚定不移的价值追求,把理想信念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三、争做合格党员,强化责任担当,敢想敢做,迎接十九大的到来。总书记指出: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为官避事平生耻”。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作风上、形象上来一次大检修、大清扫、大提升,牢固树立办好教育为人民的理念。

  四、争做合格党员,老实做人做事,迎接十九大的到来。对党老实,忠于党、忠于祖国;对群众老实,设身处地为群众切身利益着想;对工作老实,坚决反对做表面文章、虚张声势;对同志老实,就是要用真诚、宽容的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对自己老实,就要正确对待名与利,正确对待苦与乐,矫正心态,把握自己。

  通过此次在线学习,该校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时刻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以争做合格党员的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