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暨峄城区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2017-10-24 来源: 枣庄市教育局 作者:

  

  大众网枣庄10月24日讯 近日,枣庄市暨峄城区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峄城区职业中专举行。市教育局党委委员、职教办主任金殿国出席并宣布活动周正式启动。同时,还为峄城区社区教育学院揭牌。

  会议指出,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社会氛围,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积极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是教育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一年来,我市以促进全民终身学习,建设学习型社会为目标,以提高居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和职业技能为总抓手,社区教育成绩斐然,形成了社区教育责任目标、资源共享、评估检查等一系列完善细致的社区教育管理制度。各镇街职成教中心从实际出发,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开发新的社区教育资源,不断提高综合效益。市中区和滕州市被确定为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区,9个乡镇和街道被确定为省级社区教育示范街道。峄城区连续多年开展优秀社区教育学校、优秀社区教育培训项目和优秀社区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促进了社区教育质量的提高。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大力发展社区教育,加快完善终身教育体系是推动全民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率先建成教育强市、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任务。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教育需求,提升全民整体素质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迫切需求。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快发展继续教育,积极构建社区教育网络体系,整合各种资源的共享,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要积极构建信息化、现代化、大众化的全民终身教育体系,满足城乡劳动力和社区各类人群的教育需求,全面提升人力资源水平和人口素质,更好地服务于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各区(市)教育局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峄城区两处社区教育活动现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印发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近日,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枣庄2017年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力争达到70微克/立方米左右,2018年一季度细...[详细]

    2017-10-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