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夫小学西昌校区开展尊老敬老主题活动

2017-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成林

  大众网枣庄讯(通讯员 阚青)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枣庄市逸夫小学西昌校区各中队举行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系列尊老、敬老感恩活动。

  学校首先在周一国旗下讲话中,给同学们讲述了重阳节的由来、风俗,以及在重阳节弘扬尊老美德的重要意义,号召同学们为自己的长辈做力所能及的事。其次,在各中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通过夸夸我的爷爷奶奶、我家的温情记忆,以及让同学们在教室里模仿爷爷奶奶走路等生活场景,来感知老年人行动不便,体会老年人的辛苦,学会感恩和敬老助老。三是布置特殊的感恩家庭作业,即:夸夸我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送老人一句问候或祝福;给老人一个拥抱;为老人做一件事;陪老人聊一次天等。四是搜集有关重阳节的诗句,尊老、敬老的故事,以及各地过重阳的习俗。

  学校三三中队一位同学的家长在班级微信群里上传了女儿给奶奶梳头的照片,老人为孙女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的小小举动激动不已,连连夸奖孩子和老师,学生家长表示对学校的活动非常支持和欢迎。三三中队的老师还结合班级和孩子们的年龄特点,教育孩子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关爱家庭做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的事情和家长一起做,从具体、细微处培养学生的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老师还把这些要求发到家长群里,同家长一起携手培养同学们的感恩、敬老、独立的美好品质和习惯。

  了解传统文化,继承中华文明,开展好“我们的节日”活动既让同学们了解了重阳节的传统文化知识,还懂得了尊敬老人,关心老人,为同学们的健康全面成长,助力幸福和谐社会建设打下基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