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China Window公司董事长高鹏博士莅临枣庄职业(技师)学院考察

2017-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成林
  

    

  大众网枣庄讯(通讯员 姜军)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开拓办学视野,10月25日下午,德国柏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国家外国专家局海外特聘专家、China Window国际智库首席研究员、中国高职技术教育研究会校企合作专业委员会顾问、德国China Window国际信息技术合作公司董事长兼CEO高鹏博士应邀莅临枣庄职业(技师)学院考察、作专题报告,并就进一步加强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和模式,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枣庄技师学院院长于青、副院长郑开阳、陈力陪同考察座谈。

  高鹏博士在学院礼堂作了题为“德国工业4.0战略下职业教育跨界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的学术报告,王洪龄院长主持报告会。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高鹏博士从《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战略解读、德国“工匠精神”与“创新模式”介绍分析、现代智能制造呼唤跨界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中德应用型教育课程体系和设计思路比较等方面为学院师生生动、详细阐述了中德两国在现代智能制造复合人才培养方面的差异和德国优质教育资源的可借鉴性,并鼓励学生争做“中国制造2025”的大国工匠,共筑伟大强国“中国梦”。

  王洪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博士的报告从《德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战略解读入手、对德国“工匠精神”与“创新模式”进行了介绍分析,引发我们对现代智能制造跨界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新思考。报告对学院当前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引进国际优质教学资源等方面具有重要借鉴和指导意义,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吸取消化报告内容,为学院创建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体系,在线教学信息化,“理、虚、实”一体化教学环境,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推动学院现代智能制造复合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做出贡献。

  报告会后,高鹏教授一行与莅临枣庄职业(技师)学院调研的市政府副市长周宗安、市政府副秘书长赵作亮、市招商局局长岳增波、市人社局副局长王振、学院领导及部分系(院)部负责人等相关领导在九楼会议室座谈交流。洽谈中双方就共建中德现代智能制造专业人才培训中心,开展中德师资培训及认证、教师赴德国技能交流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座谈前周市长、高博士一行还考察了学院机电工程系、汽车工程系实习实训车间及校园建设情况。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