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活动走进枣庄

2017-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0月31日讯(记者 种灿灿)10月25日-26日,由山东省科协、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和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主办的“2017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活动走进枣庄。依托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和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的专家力量,在我市开展了共20场公益科普性活动。来自山东省科普报告团的许福运、黄大翔、高月峰、赵历男四位专家分别从科技创新、环境保护、天文奥秘、信息技术、心理卫生、文明礼仪等方面,向我市中小学生普及了现代科技知识,提高了青少年科学素质。

  此次科普报告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活动现场,科普专家们通过大量的图片、翔实的数字,运用与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实例,使报告既浅显易懂,又生动有趣。每个活动现场都出现学生争相提问的场面,学生与专家互动踊跃,四位专家的耐心解答赢得了各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有力营造了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共计近万名名师生从中受益。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向全省未成年人普及现代科学技术前沿知识,满足未成年人对现代科学技术的了解欲望,唤起未成年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启发未成年人去探索科学的奥秘,引领他们走进科学的殿堂。活动的举办对于向我市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学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具有积极意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