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青年志愿者参加全市“青春护河行动”启动仪式

2017-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成林

  大众网枣庄10月31日讯(通讯员 宋君思 赵军) 为引导广大青年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主动投身治水护水实践,助力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建设,10月28日上午,枣庄职业(技师)学院青年志愿者到薛城区蟠龙河院山水库参加枣庄市“青春护河行动”启动仪式。学院学生会实践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协会的志愿者同学在学院团委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霍媛媛为学院“青心护河”青年志愿者队伍授旗。学院学生会实践部部长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青年学生:树立爱水意识,当爱水护水宣传者;养成护水习惯,当爱水护水践行者;加强用水监管,当爱水护水监督者。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青年志愿者参加了“青心护河·靓丽枣庄”签名、“投放鱼苗·改善水质”助力护河、“小青枣”捡拾河岸垃圾、“绿色出行”环水库绿道健步走等活动。

  

  据悉,此次青春护河行动以“青春喜迎十九大·青心护河新枣庄”为主题,由共青团枣庄市委与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举办。行动的目标是2020年底前,在全市19个重要河湖的36个河段设立河长助理,涉及乡镇河段的由乡镇团委负责人担任段长,在全市组建100支“小青枣”护河志愿服务队,在重点河湖领域建立10个青春护河实践基地、200个青少年生态监护点,组织动员30万名青少年参与到青春护河行动中来,形成共青团助力河长制工作的长效机制,为实现建设“秀美河湖·靓丽枣庄”的总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