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行

2017-1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1月9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姜军) 11月8日上午,枣庄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满忠润,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刘卫华、支队长刘鸣及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文广新局、市安监局、市交通局、市邮政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仪式。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师生、消防官兵代表、微型消防站队员、快递员代表、“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宣传志愿者代表以及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秦紫宁主持。

  仪式上,满忠润宣读了《2017年全市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与会领导为“快递哥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并为枣庄市“全民消防我代言”代言人代表颁发聘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教师王其平代表“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宣传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

  宋丙干代表市政府作了重要讲话,并宣布全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部署要求,健全消防安全体系,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全面提高全市消防工作整体水平;要着力开展好消防安全宣传月的各项主题活动,深入推动消防“进社区、进家庭”,提高单位和群众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要着力夯实消防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微型消防站、消防主题文化公园、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规范化建设,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建好用好消防志愿者队伍;要着力抓好今冬明春的火灾防控工作,结合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认真履职尽责,加大监管力度,狠抓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宋丙干强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全民消防我代言”代言人海报、消防宣传车,观摩了特种器材操作、百米梯次进攻操等科目演示。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师生在保卫处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器材装备,近距离接触了解消防救援车、灭火车,并与消防官兵开展互动。有的学生进入消防知识宣传车进行了逃生疏散体验,有的学生向讲解人员询问防毒面具的使用。通过这些互动环节,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消防知识和火灾逃生自救的本领。消防官兵精彩的演练和比赛,不时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枣庄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副市长宋丙干作重要讲话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教师王其平代表“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宣传志愿者宣读《倡议书》

  

  与会领导观摩了特种器材操作、百米梯次进攻操等科目演示

  

  学生进入消防知识宣传车进行体验

  

  消防官兵精彩的演练和比赛,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