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舜耕中学邀请全国著名教育家魏书生开展名师讲坛活动

2017-1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1月13日讯(通讯员 张烨)11月10日,薛城区舜耕中学邀请了全国著名教育家魏书生开展名师讲坛活动。活动中,魏书生作了“育人质量咋提升”主题报告。

  

  魏书生表示:“大学之道在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这是传统文化里告诉我们的学校育人目标,教师育人观。”他勉励教师要在育人中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寓教于乐,教学相长。把前人育人经验用心品味,用心践行,把传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等传统文化的精髓落实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育人实践中。

  随后,魏书生用讲故事的形式,声情并茂讲解自己育人工作中的小案例,教导教师们要赏识每一个学生的长处和优点,最大限度开发每一个学生的潜能,让他们能超越自己、战胜自己,形成不骄傲、不自卑的好习惯。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