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成长 静待花开——薛城区临山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幼儿自理能力比赛”

2017-1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霞、胡晓杰)11月9日,枣庄市薛城区临山小学附属幼儿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幼儿自理能力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大班组、中班组和小班组三个组别。大班组的比赛项目为:穿衣服、穿鞋、夹花生米、穿珠子、剥鸡蛋四项。中班组的比赛项目为:穿衣服、夹花生、玩具分类、整理水彩笔。小班组比赛项目为:穿鞋、捏豆豆。比赛前期,各班级分别在本班内进行了初赛。通过比赛优中选优,参加幼儿园的复赛。

  

  比赛过程中,幼儿学生们个个热情高涨,全身投入。穿衣、穿鞋、整理文具都完成的有条不紊。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都为比赛的学生们呐喊助威,比赛的热闹场面给在场的学生和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结束后,教师们为参加比赛的每一个幼儿学生颁发了精美的奖次牌,拿到奖品的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通过努力带来的乐趣。

  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内容,在不断提倡素质教育的今天,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更显得尤为重要。通过这次比赛,既培养了幼儿学生们的自主性,激发了他们的独立做事的意识,使他们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了成就感,也帮助他们树立了自信心,让他们在自我学习、自我发现、自我完善的过程中快乐成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