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翔宇(翼云)中学:凝心聚力抓教学,一心一意谋发展

2017-1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2月7日讯(通讯员 吴进东)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如何有效提高教学质量值得每一个教育工作者深思。为全面规范课堂教学,落实整改反馈,提高课堂效率,打造理想课堂,12月6日晚,枣庄翔宇(翼云)中学召开了全体备课组长会议,分析探索今后年级教学管理的实施方法及努力方向。副校长郑秀共,教务处副主任李鹏、魏永建和全体备课组长共同参会。郑秀共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开始,郑秀共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集团教育教学年级管理力评价体系,结合对初三年级班级文化建设、教师课堂教学的整改情况,继续查找不足,提出了更为明确的整改要求。郑秀共从近几天听九年级常态课堂发现的问题入手,深化对导入方式、知识整合的研究,围绕“科学新颖的过程设计、合理合适的问题设置、适中高效的达标练习、环节连贯的承接语”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他指出,教师要利用好教材教,而不是教教材,理想的课堂应该包含预设课堂的生成点、情感教育的结合点、入情入理的结束语等内容。课堂上,要充分关注学情,及时提醒违纪学生。通过谈心、表扬等方法,培养学生在课堂积极思考、大声发言的习惯,从而调动小组学习的积极性,严厉杜绝违纪现象下的低效课堂。郑秀共还指出,备课组长是教学教研的引领人,也是教学质量提升的关键责任人。他要求,全体备课组长要更新认识、查摆不足,做到“三改一提高”,即改观念,改态度,改方法,全面提高教师业务能力。

  

  结合郑秀共的分析,备课组长制定出了详细的计划:1.高度重视备课组工作;2.提高备课组研究能力;3.指导各备课组抓好学科教学;4.实行“备课组工作手册”措施;5.问卷调查反馈学科问题,计划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会议最后,李鹏、魏永建先后强调了导学案、训练案的开发及利用,希望备课组长准确把握进度,全面备战下一次三校之间的阶段性质量检测。

  

  会后各位备课组长及时地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备课组,备课组的每一位教师各抒己见,教研气氛积极活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