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吕剧院于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办“戏曲进校园”专场公益文艺演出

2017-1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成林

  大众网枣庄12月14日讯(通讯员 晁储军 孙晓康)12月11日晚,山东省吕剧院“戏曲进校园”公益演出活动在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礼堂成功举办,学院宣传信息处、学工处(团委)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各系(院)老师、学生共六百余人观看了本次演出。

  本次活动得到了枣庄职业(技师)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10月份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就积极申报,11月份邀请山东省吕剧院来该院考察。综合各方面条件,最终枣庄职业(技师)学院被确定为枣庄地区唯一演出承接单位。演出前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还就安全、相关准备工作等进行调度。学院院长王洪龄、于青就相关工作亲自部署,予以指导。当天下午院长王洪龄亲切接见了省吕剧院有关负责人,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与感谢。

  演出于当晚六点半准时开演,吕剧艺术家们为该院师生带来了诙谐幽默的现代吕剧小戏《砖头记》和荣获第二届“全国舞台艺术优秀保留剧目大奖”吕剧的优秀经典传统剧目《姊妹易嫁》。《砖头记》以家长里短为题材,通过对大帅和二帅兄弟俩按月供养老父,相互攀比孝心过程的描写,向大学生传达出尊老爱幼、维护家庭和谐的价值观,让广大师生在笑声中回味良久。《姊妹异嫁》出自蒲松龄《聊斋志异》中的一篇小说,主要讲述姐姐素花自小与牧童毛纪定亲,但成年后,因嫌弃毛纪贫穷,不愿出嫁。后迫于无奈让妹妹素梅代替姐姐出嫁,谁知毛纪却状元及第,前程似锦,素花后悔不已。《姊妹易嫁》故事以独特的艺术魅力为广大师生所接受和欢迎。它用质朴的语言刻画出了活生生的人物形象,深深地打动着观众的心灵,弘扬了传统文化。

  节目间隙,主持人还向同学们普及了山东吕剧的有关知识、戏曲化妆的相关知识。演出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在主持人的鼓励下纷纷涌上舞台,跟着各位艺术家学习戏曲的台步与手法,个别同学自告奋勇表演了一段儿花旦,同学们零距离的感受到了吕剧的艺术魅力和中国艺术的博大精深。

  此次演出活动是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山东省吕剧院“戏曲进校园”公益演出活动在我院礼堂成功举办

  

  吕剧艺术家们为我院师生带来了诙谐幽默的现代吕剧小戏《砖头记》

  

  吕剧艺术家们为我院师生带来了荣获第二届“全国舞台艺术优秀保留剧目大奖”吕剧的优秀经典传统剧目《姊妹易嫁》

  

  演出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在主持人的鼓励下纷纷涌上舞台,跟着各位艺术家学习戏曲的台步与手法 

  

  王洪龄院长在演出前亲切接见了省吕剧院有关负责人,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与感谢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