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翔宇(翼云)中学召开督导整改专项推进会议

2017-1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2月20日讯(通讯员 吴进东)2017年10月12日,枣庄市翔宇(翼云)中学干部教师首赴淮外,开启朝圣学习新篇章;10月26日,翼云中学正式加盟翔宇教育集团,翼云中学踏步走进枣庄教育新时代;11月23—28日,翔宇教育集团督导组赴该校进行为期一周的督导调研,全面助力学校发展新跨越。为了更好、更快地适应翔宇教育集团快速发展的节奏,12月10日—15日,翔宇(翼云)中学校长吕作银委派副校长郑秀共、陈家旺再赴淮外,进行全天候、多方面、多角度跟踪学习活动。

  在深入学习以后,两位校长对淮外成功的管理与教学经验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翔宇集团教育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如何让淮外经验引领翼云中学发展是学校领导关注的焦点问题。12月18日上午,在吕作银的组织下,学校干部首先召开了学习汇报专项会议,郑秀共、陈家旺做学习汇报,全体干部结合学校管理现状,先后发言。通过讨论,会议初步形成了适合该校的改进方案。

  为尽快落实方案,18日下午,学校又进一步召开学习汇报推进会,全体干部及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淮外学习心得分享。会上,郑秀共、陈家旺结合一周的观摩学习做了全面具体的学习分享。郑秀共以“美好的事物源于经营有道”为主题,围绕淮外“志存高远、领先时代”的办学理念、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的办学宗旨,坚持“德智双全,文理兼通,学创俱能,身心两健”的育人目标 ,深刻解读了“管理篇”、“教学教研篇”、“校园文化篇”等各个方面的亮点。淮外校园文化氛围浓厚,尤其是“四季八节”“淮外三宝”“淮外员工手册”“三环三案”“名师工程” 等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与会师生倍受教育。陈家旺以“访谈”的形式展开分享。他在访谈中提到,淮外干部管理严谨,工作高效,学校教育教学风气良好,学习氛围积极向上,集体活动丰富多彩,校园整洁卫生,文明有序,校园生活温馨舒畅。两位校长还结合翼云中学现状及初三年级督导后的整改情况,提出了科学高效,易于操作的建议,为开创教学与德育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最后,吕作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淮外经验是翔宇人辛苦耕耘的智慧结晶,是非常成功的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领会贯彻会议精神,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到“精细实恒”,要在遵循教育规律,遵守学校规则的前提下,创造性地工作。做到有研究,有布置,有执行,有检查,有反馈,有评比,有奖惩,有总结,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吕作银希望,全体干部教师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树立“教孩子三年,为孩子想三十年,为国家民族想三百年”的担当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弘扬爱岗爱生的敬业精神,对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立言立行,提高执行力。他强调,全体教师要以“真情实感,真抓实干,真才实学,真知灼见”征服学生,赢得美誉,用实际行动践行“视质量如生命,视家长为上帝,视学生若亲子”的承诺,努力营造友好和谐的师生关系,让师生享受完整幸福的教育生活。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